立即下载

驻马店市民中心: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环球网2022-11-11 15:19

近期,河南省驻马店市民中心民政窗口持续强化作风要求,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扎实推进“一网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办妥”,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市民中心民政窗口持续进行作风改进,不断拔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标准和业务要求。端正服务态度,以“群众无小事”的紧迫感,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挂在心头、落在手头。把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特殊困难人员等民政服务对象作为打通民生民意改进作风的“风向标”,积极提供让他们满意的服务,打造民政领域营商新形势。

在抓工作效率方面,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加快行政审批速度,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全面实行承诺制,减少行政审核需提供的纸质资料,压缩初审、复审时间,全程网办快办,实现从提交申请到领证“最多跑一次”的办理效率。对一些涉及营商领域的社会组织成立、变更事项优先办、主动办,对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审批事项联合办、快速办,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此外,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在日常办理工作中,既注重作风改进和工作效率,也注重工作成果的高质量。常态化开展“满意服务百分百”活动,坚持“办结不是终止,服务刚刚开始”,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真正让审批工作更有温度。常态化开展现场服务打分制,梳理群众不满意得分不高的事项,立即改进,按群众满意的要求整改到位,不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2022年1至10月份,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共办理57件次行政审批事项,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100%。(田军、唐会龙)

推荐阅读

打开环球时报客户端,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