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添加时间:2022/8/7 10:47:23 政务要闻 阅读:1558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全省民政系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8月6日,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7月23日全市民政工作半年总结会议要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再增责、再加压、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认为,这次全省民政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民政工作,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部署,政治站位高、现实意义强、工作要求细,特别是朱良才厅长站在全省的高度,提出要敢于在多重考验中强化目标牵引、在多重任务中善于统筹推进、在多重困难中历练锻炼、在多重矛盾中创新破题的总体思路,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干劲、振奋人心,为新时期全面推进民政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抓紧对照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预判工作难点,找准切入点,培植工作亮点,消除安全隐患点,对照全省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厅464”工作布局、我市“564”工作布局,认真分析谋划下半年民政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驻马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认清形势,极端重视。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担起责任,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工作上进一步严起来、要求上进一步高起来,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全力冲刺攻坚,争先进、争第一,坚决彻底把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位、落到实处。二要正视问题,查漏补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问题、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强化创新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迎难而上,解题破局,切实锤炼能力作风,遇事不等、不拖、不敷衍、不应付,矛盾不上交、困难不下移,紧盯细节、查漏补缺、对症施策、巩固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倒“拦路虎”,轻装再出发。三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对标对表,建立“目标、现状、问题、措施、责任”五个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细化标准、倒排工期,跟踪督导、对账销号、逐项落实、闭环管理,“蚂蚁啃骨头”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从严从实。四要统筹高效,加快推进。要弹好钢琴,牵住牛鼻子,整合各类资源,系统思考、深度谋划、整体规划推进工作,持续推进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季排名、半年观摩、年度总结等制度,创新完善分工负责、清单管理、协调配合、重点督查、问题整改、政策评估“六项机制”,把责任传导到最后一环、最后一米、最后一个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力。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丰富民政法治建设内涵。要在打造“清廉民政”上持续发力,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里。五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迅速行动,对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和“回头看”,加强安全监管,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舆情、信访稳定等工作,举一反三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零感染”“零事故”“零舆情”,坚决守住民政阵地不破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民政局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