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系统积极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添加时间:2022/5/17 19:32:32 政务要闻 阅读:2325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系统积极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驻马店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关于发布公开征集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通告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自治和协助政府事项清单内容的通知》等文件,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推进,推动各县区民政部门持续提高站位抓贯彻,实施“线上+线下”两条战线同步宣传,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挥民政职能,搞好示范带动,“线上+线下”同步

 

 

发动乡镇和村(社区),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

 

 

现场宣传解读,扩大宣传受众,做到人人皆知

 

据不完全统计,各县区共印发宣传单15万余份,发布公告15000余份,设置展台4000余个,现场宣传3000余场次,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公开征集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实施现场解读,为城乡居民释疑解惑,宣传受众覆盖全市所有城乡社区。积极鼓励城乡居民大胆举报身边涉黑恶线索,持续加大惩治打击力度,推进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持续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