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传达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2/5/6 10:17:38 政务要闻 阅读:1890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传达贯彻落实全市

领导干部大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5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对第一季度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和省民政厅“464”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调研驻马店时提出的“驻马店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目标定位和“七个新作为”工作要求,站位高远、把握全局、研判科学、指导精准,为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明晰了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和针对性,体现了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对驻马店的关切厚望。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鲍常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民政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落实“17110”重点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的行动自觉。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讲话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民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各项成绩来之不易。要学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观摩、表扬、督办、表态、专班推进等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运行调度机制、督导考评机制,倒排工期,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移、力度不减,确保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对表再找差,始终保持“钻”的劲头、“沉”的心态、“精”的态度,把问题想具体、想透彻、想明白,把政策吃透、吃准、吃扎实,补齐工作措施不精准、针对性不强、考虑不系统等短板,全局性、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谋划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奋发有为,不等、不松、不靠,借势发力、自加压力、创造动力,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持续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民政事业发展好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坚持政策与服务并重,招引和推进并重,加强产业谋划,创新招商方式,办好康博会、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峰会,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上持续发力。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制和专班工作制度优势,紧盯目标不放,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要时刻保持清醒,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持续压实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进一步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市民政局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