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慈善组织招募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有什么要求?

 
添加时间:2020/5/30 15:43:15 业务问答 阅读:7815 作者:admin

   答:慈善组织招募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需要专门技能的,应当对志愿者开展相关培训。

   慈善组织招募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应当公示与慈善服务有关的全部信息,告知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
   慈善组织根据需要可以与志愿者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约定服务的内容、方式和时间等。
   慈善组织应当对志愿者实名登记,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内容、评价等信息。根据志愿者的要求,慈善组织应当无偿、如实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
   慈善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应当与志愿者的年龄、文化程度、技能和身体状况相适应。
   志愿者接受慈善组织安排参与慈善服务的,应当服从管理,接受必要的培训。
   慈善组织应当为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提供必要条件,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益。
   慈善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慈善服务前,应当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