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视频会

 
添加时间:2022/4/8 16:25:18 政务要闻 阅读:2469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视频会

4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民政系统视频会议后,驻马店市民政局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民政系统视频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思想要高度警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心和慎终如始的危机感,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省民政厅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打好这场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措施要落实落地。各级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其他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落实真正封闭。围绕“人防、物防、技防、环境防”同防,聚焦一周两次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储备、环境消杀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明确细化职责任务,层层压实链条,督促民政服务机构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让从业人员人人入岗、岗岗有责、在岗担责,共同实现安全稳定运行。要狠抓隐患排查,聚焦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安全防护力量配备、各类方案预案细化完善等重点方面,深挖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打实进行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