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和养老服务工作

 
添加时间:2022/3/17 18:19:48 政务要闻 阅读:2914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和养老服务工作

 

    3月16日,在全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汛和养老服务“万人助中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就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汛和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政服务机构点多、面广、线长,服务对象多是老年人、儿童和残疾人等易感人群,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不麻痹、不懈怠、不厌战,警钟长鸣。对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站等“三类”机构,实施封闭管理,盯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住门、看好人、盯紧事,织密防控网络。
会议要求,殷鉴不远,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全面排查整改短板弱项,逐项对照、举一反三,加紧隐患整改,切实做好避灾抢险措施。要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尽快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演练,备足备齐物资,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全力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居家养老“万人助中心”活动,进一步强化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联干部、民政服务机构“四位一体”责任体系,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坚持实行问题隐患交办、整改、销号、问责制度,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把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