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21/2/26 9:17:56 政务要闻 阅读:2622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
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驻马店市民政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近年来,驻马店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脱贫攻坚作用,强化政策、标准、对象、管理“四个衔接”,实现帮扶救助无死角、无漏洞、无缝隙,兜底保障有广度、有精度、有温度,做到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对特困人员等殊群体应养尽养、对生活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应补尽补、对“三留守”人员应帮尽帮、对临时性突发性困难家庭应救尽救、对困难群众急难状况应兜尽兜,确保民政行业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100%到位,全面完成了社会兜底保障脱贫任务。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民政服务举措,持续发挥好民政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以实现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致力于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筑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民政工作,科学统筹惠民生、补短板、扬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管理、社会工作、慈善事业、规范化社区建设、殡仪服务设施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民政局机关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市募捐中心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救助站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市儿童福利院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市福利院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