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到平舆县慰问困难群众督导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添加时间:2021/1/27 8:39:13 政务要闻 阅读:3016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到平舆县慰问困难群众

督导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带领班子成员,到到平舆县慰问困难群众,督导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郭楼镇宋海村委,王启现听取村委支部书记有关情况介绍,对驻村第一书记袁贺涛、王海涛全力贯彻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王启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科学谋划今后的工作。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继续精准施策。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市民政局为宋海村送去慰问物质

在困难户家中,王启现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落实相关扶贫政策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叮嘱村委和驻村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扶,确保每名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启现慰问贫困群众

在辛店乡敬老院,王启现查看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王启现强调季既是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和流感的高发期,也是火灾等事故多发期,做好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民政部门和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关键举措,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冬春季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要结合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对照问题隐患,高标准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部门监管有效、机构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保障能力。

督导辛店乡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