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添加时间:2021/1/15 17:54:04 政务要闻 阅读:3012 作者:zmd#mz

 驻马店市民政局

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深入贯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11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区)民政局局长,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道阳通报近期全市民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隐患排查情况;各县(区)民政局围绕交办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任务作表态性发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支队对口安排部署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围绕如何高标准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放松警惕、决不麻痹大意,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之更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问题,做好隐患整改。要对照问题、高标准整改,要逐项整改,落实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解决彻底不松手。要建立健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部门监管有效、机构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保障能力。

三要压实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落实机构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忽视安全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加大行政执法和经济处罚的力度;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