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我市召开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0/11/16 11:09:26 会议公开 阅读:3962 作者:admin

 

我市召开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推进会
 
   11月13日,全市兜底保障脱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兜底保障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兜底保障脱贫工作。市扶贫、市民政局、市卫健体委、市残联安排部署工作。副市长何晞讲话。
   何市长围绕进一步扛稳抓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讲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坚持扛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把兜底保障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要求,以精准之策、精准之力,推动精准落实、精准见效,全面补齐补强我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弱项短板,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人,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二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兜底保障政策落地目标落实。要完善预警机制,精准掌握兜底对象;要强化低保兜底,做到应保尽保;要强化供养服务,做到应养尽养;强化临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强化关爱帮扶,做到应帮尽帮。三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为打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继续保持攻坚状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强化县区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扛牢领导责任,靠前指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兜底保障脱贫工作,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多方联动、共同发力、形成合力。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重视和发挥现代媒体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