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0/11/9 11:07:52 会议公开 阅读:4483 作者:admin

 

驻马店市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
 
 
   11月6日,驻马店市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作出安排部署。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和信息系统操作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李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参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省民政厅举办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视频培训,泌阳县介绍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工作经验,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李正超对下一步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重视,迅速落实。贫困重度残疾人是重要的脱贫对象,“两项补贴”是脱贫攻坚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将“两项补贴”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视野,摆进民政兜底救助保障体系的大盘子里,和其他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二是依托系统,提质增效。要将信息系统作为我们两补工作的主阵地,明确专人,动态更新,抓好信息,管好数据,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效精准做好两补发放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认真核查。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责任心和工作方式方法,将救助政策和脱贫政策学通、吃透、落实,实现精准发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驻马店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机制,持续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1-10月共为全市近14万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1亿元,实现了快速、精准、社会化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