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民生实事“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工作进展

 
添加时间:2020/12/30 9:24:18 民生实事项目 阅读:4141 作者:admin

民生实事“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工作按时足额完成今年市民政局认真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提标工作2020年1月16日出台了《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财政局驻马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提高2020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驻民文〔2020〕1号)。全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286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178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8892元和5538元。2020年2月底前各县区均出台县级提标文件,3月底前1季度提标资金发放到位。2020年民生实事“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提标”工作已经按照省定时间节点于3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