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围绕“三个注重”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添加时间:2020/9/16 11:06:05 会议公开 阅读:3986 作者: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驻马店市民政局围绕“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发对浪费”活动,在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掀起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热潮。

   注重宣传,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市民政局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宣传单、微信群、承诺书、公示栏等多种载体,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营造出“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局3个局属二级单位食堂均已制定《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浪费行动方案》,签订《践行“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承诺书》71份、张贴宣传标语50余处,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局蔚然成风。

   注重示范,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市民政局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局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宴请,培养良好的消费观念,引导全局广泛参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注重实效,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局党组进一步明确重申《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八项规定”等制度,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加大文明用餐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对局属各单位食堂进行督查,严查奢侈浪费行为,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强化教育引导,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决杜绝,狠刹奢靡浪费之风。
   局长王启现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强调要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指示和号召,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