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重点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0/8/19 11:05:08 会议公开 阅读:4108 作者:admin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年8月18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重点工作推进会,对8月6日市领导关于殡葬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对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公墓主任、殡仪馆馆长、市殡葬服务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李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管委会民政部门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汇报,通报了全市近期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李正超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委托,传达了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关于殡葬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对各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制定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还剩4个多月时间,全市殡葬改革已经进入加速冲刺阶段,要明确任务、紧盯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传导压力,推进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各县区、管委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各级民政部门当好助手参谋,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殡葬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紧盯市、县、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提升火化率、火化设备更新改造、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泌阳县殡仪馆建设等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完成。三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切实传导压力,完成重点任务;争取项目资金,科学健康发展,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十四五”期间全市殡葬基础设施谋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