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

 
添加时间:2020/6/1 11:01:10 会议公开 阅读:4293 作者:admin

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
 

 

2020年5月29日,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王明远莅临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工作业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出席会议并致辞,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超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民政局、漯河市民政局及漯驻线沿线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界线管理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西起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三市交会点,东至漯河、周口、驻马店三市交会点,涉及双方5个县(区)17个乡(镇、街道),全长121.04千米,共设置4个界桩点位,实地埋设界桩5颗。

会议安排部署了市、县、乡、村四级《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公约)》签订工作,协商制定了《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与驻马店市行政区域界线争议调处应急预案》,确定了《漯驻线第四轮联检工作日程安排》。

会议指出,界线联合检查是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一项法定工作制度。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检,是贯彻落实《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履行民政部门职责的需要,是增强界线管理意识、强化管理责任、加强管理措施、巩固勘界成果的需要,是实现边界地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需要。驻马店市作为本次联检牵头方,要积极主动与漯河市协调沟通,做到“深入边界、深入界桩、深入边民”,克服工作困难,保障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方案》要求共同保质保量完成联检任务。

会议强调,对边界线进行联合检查,不仅是界线管理的例行内容,更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秉持“有利于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有利于平安边界建设”的原则,积极协调政法、公安、司法、自然资源、林业、农业农村、水利等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宣传《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把边界线建设成为平安线、友谊线、和谐线、发展线 

会后,与会人员对边界线进行了实地踏勘,查看了界桩管护情况。本次联检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