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冬季火灾场景逃生演练

 
添加时间:2020/12/23 9:13:51 政务要闻 阅读:2976 作者:admin

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冬季火灾场景

逃生演练

 

12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联合驻马店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开展火灾逃生演练。驻马店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消防官兵现场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消防演练分三部分进行,先是对我院全体人员进行了逃生演练。上午9点10分,警报声拉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孩子们快速疏散,各楼层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院内门前广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楼层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

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人员现场观摩,提出不足,纠正一些错误方法后,所有工作人员们再反复演习多次,直到全院工作人员能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逃生演练结束后,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人员给院工作人员讲授灭火的方法,现场给进行示范灭火,耐心地讲解注意事项,然后手把手的教大家使用灭火器。随后进行了现场灭火示范,在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

通过这次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的演练,院工作人员掌握了正确的预防火灾的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儿童福利院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