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添加时间:2020/11/28 9:06:24 行政执法结果 阅读:4281 作者:admin

 

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社会组织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各市本级社会组织:
    根据《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对社会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和《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本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我局于2020年8月至11月间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随机抽取了23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以下18家社会组织总评较好
    驻马店市浙江商会、驻马店市新青年创业公益协会、驻马店市建筑业协会、驻马店市健美健身协会、驻马店市民办教育协会、驻马店市旅游协会、驻马店市建材行业商会、驻马店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驻马店市确山商会、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驻马店市远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驻马店天顺医院、驻马店市留指间阮夏君养生美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驻马店市明日之星篮球俱乐部、驻马店市乒缘乒乓球俱乐部、驻马店中西医结合慢性病医院、驻马店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驻马店市职安培训学校
    主要体现在:一是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能够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社会组织法律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建立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依法依章开展活动,主动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二是法人治理机制完善。能够根据有关要求,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决策机构、执行机构、监督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整治核心作用,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三是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行业管理部门把社会组织纳入行业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对所主管社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对外交往、按章程开展活动等事项能够切实履行管理责任。
    二、以下5家社会组织需要整改
    (一)驻马店市食品行业商会:法人内部治理机制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运作不规范。
    (二)驻马店市文化产业学会:无专职工作人员,财务管理不规范,账户净资产合计低于注册资金数额。
    (三)驻马店市供应商协会: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理事会召开次数与章程规定不符,理事会召开程序不完善。
    (四)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财务制度不健全,资金管理不规范。
    (五)驻马店市恒风盛武搏击健身俱乐部:法人登记证上的住所与现有办公地址不一致,住所发生变更未履行报告制度;财务制度不健全,资金管理不规范。
    请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在12月17日前完成整改,将整改情况报送到驻马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局将按有关规定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并公示。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