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调研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添加时间:2020/10/26 15:36:40 政务要闻 阅读:3389 作者:admin

 

驻马店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调研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10月24至25日,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副局长胡顺山带领儿童福利科工作人员,深入上蔡县、泌阳县调研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重点视察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儿童之家”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王启现局长一行分别前往上蔡县温馨家园儿童福利机构、上蔡县芦岗办事处文楼村社区等四个儿童之家,泌阳县思源学校儿童之家、花园办事处张庄社区两个儿童之家、泌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王启现局长强调:民政部门要切实抓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充分运用“儿童之家”这个阵地,给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搭建一个与家长、监护人、福利主任相互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建立一套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缺失、管护缺位,创建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王启现局长对泌阳县、上蔡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站在长远的角度来看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教育职能、成长保障职能、维权服务职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县区民政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