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我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10月31日举行

 
添加时间:2020/9/24 15:31:25 政务要闻 阅读:5738 作者:admin

 

我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10月31日举行
 
   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民政厅的安排,我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于10月31日进行。   
   据悉,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为非滚动考试,考生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2个科目,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考试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模式,考生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3个科目,方可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高级社会工作师实行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制度。参加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方可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
   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大纲与考试用书如下:(一)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科目所涉及的政策法规,均以2019年12月31日前有效的政策法规为准;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以《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2018年修订版)》为准。关于考试用书事宜,请与中国社会出版社联系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社工图书专营店”,中国社会出版社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甲33号新龙大厦420室,邮编:100032,联系电话:010-58124852,58124856,58124841,58124842。(二)高级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以《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大纲》为准,见民政部网站(www.mca.gov.cn)。
   资格证书如何办理?我市考生所有科目成绩考试合格并通过资格复核、公示后,我省制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河南)”,该合格证明在省内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考生可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nzwfw.gov.cn)下载。纸质证书下发后,省直考生到省民政厅,省辖市考生到本市民政部门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