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调研驻马店市福利机构

 
添加时间:2023/11/28 12:15:27 民政动态 阅读:641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调研驻马店市福利机构

 

11月27日,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和儿童福利处处长李经宇、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一行,在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和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陪同下莅临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实地调研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及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为老服务中心及未保中心、精神病康复中心在建项目进行督导。

在儿童福利院,党培红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冬季供暖、儿童生活照料、医疗救治、特教康复、收养安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在院儿童、保育人员、康复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为老服务中心,查看了中心环境、设施配备等情况,与入住老人进行亲切交谈。随后,党培红又实地查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精神病康复中心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党培红对我市福利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一要坚持以儿童利益优先的理念。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要对“养、治、教、康、社”一体化工作模式认真总结完善,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机构的作用,为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养护照料、康复教育、心理安抚等关爱服务,不断提升儿童福利机构规范化运行水平和服务能力;二要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服务对象的健康与安全。全面加强冬季保暖、消防、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等,防范处置各类风险,确保机构运营安全;三要加快推进未保中心项目建设,全力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提升社会福利服务能力和救治康复环境,对于补短板、保民生、促稳定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