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举办婚姻登记管理业务培训

 
添加时间:2023/11/15 16:53:51 民政动态 阅读:429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举办婚姻登记管理业务培训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婚俗改革见到实效,20231114日,驻马店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登记管理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婚姻登记处主任和全体婚姻登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解读了市民政局最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该项业务在实际操作全流程各环节的具体要求。

培训传达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河南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成效的通报》,检视了我市婚俗改革领域的一些问题,并对《2023年度乡村振兴农村移风易俗实绩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对如何做好婚俗改革、如何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如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培训对2024年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电子化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培训强调,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最大的目标。全市民政部门特别是婚姻登记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的利益和感受放在首位,不断深化改革、不断优化服务、不断提质增效,以满分工作、满分服务、满分好评进一步巩固民政部门满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