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3/11/15 17:37:13 民政动态 阅读:1107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寒冬已至,气温骤降,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寻亲不遇、务工不着、食宿无依等临时遇困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切实守牢民生底线,驻马店市民政局特于2023年11月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确保专项救助行动成效,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特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
    一、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或流浪未成年人、疑似走失的精神障碍患者时,请您驻足留意,及时拨打110或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进行求助,或告知、引导其就近就便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
    二、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有受冻、受伤等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救援,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三、当您在街头发现职业乞讨者,请理性施善,不要盲目给予资金帮助,应劝导其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您也可以向有资质的慈善组织进行捐助,把爱心献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四、请您在日常出行时顺路留意我们身边的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繁华商业区、背街小巷、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地是否有生活无着及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援手都将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

    五、如果您家里有易外出走失的人员,为了帮助他们及时回家,请您在他们身上、衣物内悬挂、佩戴家属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寻亲,助力家人团聚。
    六、欢迎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网格管理员等力量关心、关注并参与冬季救助工作,携手共建救助大平台,共筑救助大网络。
    市民朋友们,您的一个电话,也许能挽救一条生命;您的一次援手,也许能拯救一个家庭。一个电话、一个信息,传递的是您对弱势群体的善良关怀,更体现了人间大爱。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广泛参与,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问询,将会温暖整个寒冷的冬天!

 

全市各救助机构24小时联系电话:

驻马店市救助站:0396-2910112

遂平县救助站:0396-2720092

西平县救助站:0396-6118122

上蔡县救助站:15978886518

汝南县救助站:0396-8129696

平舆县救助站:0396-5067908

正阳县救助站:0396-8900860

确山县救助站:0396-2329732

泌阳县救助站:0396-7669027

新蔡县救助站:0396-5981279

 

 

 

驻马店市民政局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