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中秋感恩抚育情 我为妈妈做月饼

 
添加时间:2023/9/24 11:02:00 民政动态 阅读:650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中秋感恩抚育情 我为妈妈做月饼

                 —市福利院国庆中秋双节活动

 

“花常好 月常圆 人长久”,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俗,引导儿童体会中秋之美、团圆之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驻马店市福利院组织开展“中秋感恩抚育情 我为妈妈做月饼”活动。

9月21日下午,孩子们早早欢聚一堂,个个笑容洋溢,分外开心。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与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海涛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福利院儿童送上节日祝福,祝所有的工作人员、孩子们幸福平安,健康喜乐。

接着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意义和吃月饼的习俗,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应邀的蛋糕店师傅现场给孩子们讲解了做月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围上围裙、戴上一次性手套,和胡晓黎阿姨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兴高采烈地开始做起月饼,他们有的负责揪面团儿、有的负责包馅儿、有的负责压模……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场面轻松快乐、温馨和谐。当一块块精致漂亮的月饼整齐摆在烤盘中后,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随着阵阵香味溢满整个餐厅,月饼终于烤好了!这群小可爱立刻选出最精美的月饼第一时间送给关心照顾他们的妈妈,感谢妈妈们平时的精心呵护,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品尝着孩子们亲手做的甜甜的月饼,妈妈们的欣慰感动之情溢于言表,谢谢这群可爱的宝贝!让妈妈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一块月饼一片情,本次活动不仅增添了福利院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暖暖的温情,了解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习俗,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以及创造能力。让幸福和快乐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中不断传递!

局长胡晓黎致辞

 

 

 

 

做月饼

 

 

 

送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