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到市民中心民政窗口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添加时间:2023/4/24 18:00:25 民政动态 阅读:1433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到市民中心民政窗口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4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到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胡晓黎重点围绕群众服务“好不好”、流程“通不通”、效率“快不快”等问题,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视角对窗口进行“把脉”体验,从审查证件、到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再到领取结婚证,全程体验内地居民与台湾居民在内地办理结婚登记事项的办理环节。

    胡晓黎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展示和代表了民政形象。窗口服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谨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更好地服务群众;以便民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指南,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力求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高效的速度办理好每一项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胡晓黎就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以热心、诚心、耐心、细心坚守好岗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枯燥,站好每一班岗、办好每一项业务、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二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深入推进民政工作“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免费快递寄证等方面,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三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进审批时限再提速。四要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尽快实现“互联网+民政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询问办件材料,体验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