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添加时间:2023/4/19 15:05:33 民政动态 阅读:1040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为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怀、关爱和帮助,让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4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民政局联合天中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团队前往平舆县郭楼街道宋海村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驻马店市派驻平舆县郭楼街道宋海村第一书记杨建锋、宋海村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天中义工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驻马店市民政局联合天中义工联合会给宋海小学带来了空调、课桌、羽绒被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他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孩子们的家庭状况,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捐赠仪式结束后,天中义工联合会儿童“五防”讲师还给全体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活泼的儿童防溺亡课。

宋海小学负责人表示,目前全校设有幼儿园三个班、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教学班,共有70余名学生,均为留守儿童。驻马店市民政局和天中义工联合会这次为孩子们捐赠物品和带来的安全防溺亡课真是雪中送炭,切切实实解决了当前学校急需解决的困难。

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表示天中义工联合会一直关心、关注、关爱着留守儿童,希望能通过他们微薄的力量,与学校一起,帮助或者影响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走出去,多交流,增长见识,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其能力发展,人格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