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民中心民政窗口材料网上预审提高婚姻登记速度

 
添加时间:2023/4/12 18:46:04 民政动态 阅读:1346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民中心民政窗口

材料网上预审提高婚姻登记速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切实解决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驻马店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开通材料网上预审服务,通过数据快跑代替群众奔波

中国香港赵先生和泌阳县苗女士就是受益者办理结婚登记之前,他们通过电话咨询了婚姻登记的相关事宜,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解答,耐心地告知他们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登记流程、注意事项、准备材料,并为他们提供的材料进行了网上预审。由于身份证、户口簿等所需证件已经提前通过预审,这次到市民中心民政局窗口后他们只需进行人脸比对、身份验证、签名按指纹等几个简单的流程,这对新人就顺利地领到了小红本本,幸福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市民中心民政窗口负责全市涉港澳台居民的婚姻登记工作。坚持“窗口工作无小事,群众工作无小事”,牢固树立“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窗口、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代表民政形象”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为群众提供暖心、真心、贴心、诚心、爱心“五心”服务,全力打造婚姻登记服务品牌,被群众亲切称为“美好婚姻见证人”。截至目前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突出“情”,时刻注重优质服务、微笑服务、一次性告知,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落实婚姻登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让咨询服务“一口清”服务对象“一次知”服务事项“一次”。

坚持“严”,坚持依法办事,严格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登记流程办事,严把法定年龄关、证件审核关、现场签字关,有效杜绝“人情登记”,实现婚姻登记“零差错”

落实“廉”,强化职业道德、政策法规、行为礼仪方面的培训将婚姻登记的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程序、咨询服务电话项社会公开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