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动态

 政务要闻

 民政动态

 媒体关注

 驻马店市举办集中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添加时间:2023/4/5 10:54:33 民政动态 阅读:1283 作者: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举办集中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44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集中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驻马店市公益性公墓举办。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民政局、驻马店市文明办指导,市殡葬服务中心、驿城区民政局主办,驿城区公墓服务中心、驻马店市公益性公墓承办,驻马店风帆社工服务中心协办,共为32户、36名逝者进行集中安葬。市民政局、市殡葬服务中心、驿城区民政局、驿城区公墓服务中心和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共同向安葬的逝者敬献鲜花,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广泛好评。

随着历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文明殡葬逐步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市民政局及全市殡葬系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积极推行文明殡葬,全市火化率达100%,公益性公墓实现全覆盖,所有殡仪馆完成环保改造,惠民殡葬补助提标扩面,文明殡葬、惠民殡葬、绿色殡葬的新风尚在天中大地蔚然成势。城乡居民群众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社会文明程度切切实实得到了提升。

驻马店市公益性公墓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由驻马店市民政局指导、驿城区政府建设管理,占地309亩,一期工程现已建成使用。为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本次活动所有安葬费用全部免除,墓穴周围还会种上绿树、青草和鲜花,由专业人员定期维护打理,让逝者享受一流的环境和服务,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放心、让社会信任、让生命有尊严。

下一步,全市还将继续建设提升新型生态公墓,继续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做到“每一个公墓都是一个公园,每一片陵园都是一片园林”,把公益性公墓打造成为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孝老爱亲教育基地、生命纪念感悟场地、历史文化传承高地。